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北京攝影冬之旅(三)


2013年1月9日 晴
北京人的娛樂:在公園跳舞

今天集中行頤和園和圓明園,對於頤和園的巨大早就心裡有數,但最初以為園明園只是一堆爛石,所以還以為下午還可以悠閒地去地壇然後再去三里屯的⋯⋯
冰上行走的人

由於不用看「扯旗」,所以今早出門比較晚,七時半才出門( 以我去旅行的時間來說算晚了!基本上我是六時起床的),然後坐地下鐵去頤和園,不過從地鐵站上來後還得走一小段路才到達北宮門,由於北宮門其實是頤和園旅遊路線的出口,所以我是反過來走走的。不過卻不走那號稱世界最長的中式長廊,而是沿著已結冰的湖前進,果然冬天來又是另一種味道,也見到很多人走在湖上,也看到很多鑽出來的洞,顯然也有不少人來釣魚。走到入口後才回頭,然後從北口再向右手的長堤走,由於長堤沒有欄杆,所以可以很容易走到湖上,本來想試試能不能走到湖中拍照,但沒走兩步就滑到了,所以立即放棄﹣果然要在冰上行走如果不是專用鞋的話是需要苦練的,我在札幌也沒練出這種功夫,所以不要冒險算了。結果由長堤另一邊轉回正門入口﹣三個多小時繞著頤明園走了一圈有多!
冬天的頤和園

之後也不坐地下鐵了,走到相鄰的圓明園﹣但原來相鄰的部份並沒有開放,一看入口竟然在很遠的另一邊,只要認輸花兩元坐車到入門,然後再從正門進去,本來以為沒什麼東西好看,只是幾塊爛石,但西洋遺跡區卻在北口,即是我要由南口走到北口,而圓明園又是大得過火的地方!結果一來一回也兩小時,行得腳差點斷掉,幸好今天沒那麼大風,不是未累死也冷死。
圓明園大水法遺跡

行了一整天不吃點東好東西對不起自己,所以坐車去吃老邊餃子,廿八元十五隻,雖然不是特別便宜但也不算貴,味道也真的不錯。之後去三里屯Apple store,竟然給我找到book book的iphone5機套,之前iphone4已經在用,這次當然不放過立即買下來,反正這次旅行真的沒買什麼東西,只因為遺失了小錢包而在故宮買了一個,才十六元,預算多的是,買就買吧!
辛苦一天的補償:老邊餃子

回到旅舍再想辦法下載人網的podcast,終於想出一個方法:先用香港家中的電腦下載,然後電郵到apple的信箱拿下來!總算解決了一大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