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clannad 智代,幻影少年 14,夏目友人帳 02:

智代篇:
第一個應想是:福山潤你這個雜碎!想泡桑島你門都沒有!(爆)

看key社就是要看老土,就是要老梗,這一集也真的給我那種古式的感動,很傳統的愛情故事式的感動,當看到朋也和智代分手之後的表情連我也覺得心痛,很少有地會被男角的愛情痛苦所感動,但以朋也的傲嬌設定來看這種決定又是理所當然,至於智代這一集也突出來她並非那種委員長型的古板人物,反而有種敢愛敢恨的可愛個性,而且故意用廣播器來向全校宣告二人的關係也真夠直接,很多女角還沒有這份膽色,不過朋也說分手的決定也算是很果敢了,拖下去對雙方都沒好處。

由於作畫是DVD特典,所以好是理所當然的,智代的萌力爆到亂七八糟。聲優方面桑島繼綠川光、關智一、浪川大輔等一早成名的聲優之後又找到個和她拍得來的男聲優了,果然中村悠一是中生代其中一名實力派,當年他配無敵看板娘時可以和生天目交手就知他不簡單,但現在他竟然可以和最佳狀態的桑島法子對踫,最後一場戲真的聽得很心痛,那完全配出那種苦澀的感覺,那種細微的感情變化比起TV版和中原麻衣合作還要出色,實在厲害。現在我已經將中村悠一列入“桑島拍擋”級的聲優了。
好了,經過兩大壞嬌之一的桑島考驗之後,下一次就是壞嬌女王中原麻衣的after考驗了,加油吧岡崎最高!

至於福山潤,這一集他極少有用平凡的語氣說話-但也只是少了誇張的輕重音,福山的還是福山,而且沒什麼感情,不過本來就是單集串場,又是他最不擅長的角色,所以沒關係啦。

幻影少年 14:
作為少年向作品而言這一套的笑點都滿糟榚的,由一開始“身心都交給我的話,我身我就收下了”的絕對人渣說法(但夠坦白),到中段的正太控,加上麻結每一次出場都將她的渣女本色完美發揮,不過最意外的還是麻結被強攻後的反應的確出乎意料(因為她出名無節操),事實上要出人意料這就已經很夠了,不需要大橋亂扭而在小節上來一些變化故事就會變得很新鮮,故事也有小部推進,伏線也一點點的埋。

夏目友人帳 02:
一套每一集都要讓觀眾眼睛流汗的作品,這一集最後露神和花的感情我真的被感動了,雖然只是兩話但感覺到這套作品的主題是人間有情,萬物只要有生命就有情,愛人的感覺和被愛的感覺,人古時和妖怪的共生以及隨時代的變化而讓妖怪失去了存在之所,雖然不是去到要討論人和妖之間的關係那麼哲學,但在人間有情的主題下總是能感動人心。
聲優也是一時之選,神谷浩史已經可以和井上和彥以及小林沙苗交手也不落下風的實力派了,他那種少手對有的多愁善感, 有一點玻璃般的脆弱的聲音讓我想起中原麻衣,小林雖然戲不多但她對露神的一段話卻聽出那份關懷,井上和彥就不用多談了吧、再加一個青野武陣容好到沒話說,但比較期待伊藤美紀和澤城美雪有更多的戲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