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秘密 14,藥師寺涼子的怪奇事件部 02

秘密 14:
回到原創劇情,雖然已和原作那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秘密”的主題差較遠,但可看性卻不低,作為一部警探片有水準,作畫也越來越穩,甚至連一開始我罵得很多的配樂問題也有了改善,少了很多不合適的配樂,讓整套作品走向動畫很少有,甚至連日劇也很少有的美式警探片格局。每一個角色都有他的戲份,像這一集岡部想查太太的手機的心理就有不錯的描寫。而該集女角的女同志情殺事件也描寫得好,這也是美式警探片的一個很重要特色,在故事中沒有那些古靈精怪的犯案動機,也沒有特別的殺人手法,而是很普通的動機佔大多數,事實上在這裡的殺人案大部份真的是很典型的殺人事件,而不是一味賣弄奇殺案。
本集聲優超猛:死者太太是皆口裕子,而她的女同志情人是三石琴乃,三石已經配這類角色配得很精通了,但也可庇因此配不回之前的角色,有點可惜就是。

藥師寺涼子的怪奇事件部 02:
由於這套作品可能是兩季番的關係,所以頭兩話用來熱身我又覺得不應太苛求,如果像秘密要去到七八話之後才上軌道的話,這套要同樣時間並不算過份,即使一季番也不是說第一集就來勁吧?與其第一集就去到最高點無以為繼,還不是慢慢地熱身比較好。最少,頭兩集給我的感覺是合格水準,雖不算很好但絕對不差,娛樂性有,也交帶一些角色背景和資料,也可以讓制作群熱一熱身。
故事算有交代涼子女王沒事的理由,雖然有點勉強(但雖然在那種場面下公然下毒是有些不智,但女王大人還真的喝下去了也未免太托大了吧?雖然以她的個性要示弱似乎不可能,而且也可能看到對方未下手,但這段也真有點主角威能就是)但總算有交代,之後的動作略嫌平淡但還不算差,作畫品質也維持得來,正如之前所說,頭四五集我是會給一些機會的,尤其是這套作畫品質不錯,表達手法又合格外加聲優有水準,即使只是這種水準下去還是會追看就是,我從來不是原作派,只要看得下去的都看。

聲優這一集加入涼子老家的一馬(平川大輔),生天目仁美雖然多戲但卻未有特別的發揮,桑島反而在預告還有一點看頭,其他都穩穩陣陣。而一套作品讓我追下去的基本就是穩陣,不用大驚奇只要不突槌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