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關西之旅(一):人生第一次商務?



十二月十七日 晴
今天是我在札幌的最後一天,由於學校規定離開學校之後的三日內必需離開宿舍,所以即使明明我要明年的四日才回家但也要在半個月之前交還房間,不過既然難得來到日本,不好好走一走也實在有點浪費,留在札幌更是多餘,所以決定去自從十三年前第一次去日本之後 就再沒來過的關西,不過也不是整個關西地區也去,也沒有這個錢,所以只去以大阪為中心一兩小時車程的地區,包括京都,奈良,高野山,伊勢,本來想再去一次神戶,但發現神戶其實要看的東西上次也去過了,沒什麼道理再去多一次,所以只去這幾個地方加大阪本身。

今天十二時我將所有要寄的東西都寄了,拿著一大堆行李去機場,但一場機場就出事:行李又超重!原因九成是因為行李箱內的WiiFit!本來要罰六千六百日元,但地勤的空中小姐看一看機位,似乎因為商務客位有很多空位(我數過十八個位只坐了九個人連我),所以要我補五千元升我去商務,那行李的上限就沒問題了,本來要罰錢想不到不但罰少了,而且還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升上商務,答案還用說嗎?不過可能因為我是ANA的會員所以才有這種優侍吧?果然入了會是正確的...

由於只是中型機所以商務位也只有十八個,可是商務位果然不一樣!像我這樣的胖子坐也不點不覺得辛苦,而且還有曲奇餅當小吃呢!空姐的服務也好,商務果然是不同,只花多五千日元就可以坐得舒服,招呼又好,很合算。

到了關西空港,由於這空港也是新建的,所以感覺上和其他新空港沒有什麼分別,都沒有什麼個性在,而商務客的另一特權是行李第一個出,一拿了行李當然坐南海電車去大阪吧,由於關西空港地理上其實反而更接近和歌山,所以去大阪足足坐了一小時多火車,再轉地下鐵去預約的旅館,因為這次會留在大阪九天,所以花多一點錢選了商務旅館,最少房間大一點還有浴廁、不過最特別是床平時是升在天花板上,一扭個掣就會降下來,這樣房間就有較多空間讓客人活動了,我就老實不客氣玩起Wiifit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