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TGS採訪手記(九月二十一日)



今天本來想早一點去到,但因為誤坐武藏野線,線果還是多花了二十分鍾,唉!
去到第一件事當然是續証,每一次在TGS搞手續是如此地輕易、以及在記者室的種種方便時,就覺得comike大會絕對是廢物,記者TGS更多,但一點問題也沒有,又怎會像comike般搞一大堆麻煩出來?
搞完手續就打電話通知konami香港派過去的翻譯來接我,然後就去另一邊的訪問室等惡魔城的制作人五十嵐孝司,由於這段訪問會出在雜誌(其實是錄了音未得閒譯),所以等雜誌出了才放到這兒吧。做了第一單訪問就立即撲去影照片,這次只是補回昨天拍得不好的照片,所以很快完事,然後就是排隊試遊戲,Bio UC絕對是年尾必買的Wii遊戲之一,雖然只是槍遊戲但加入了Bio4的Action Key系統,即需要按鍵來避開某動作,reload也需要時間不像其他槍game般一向畫面外射就可以,也有很多動作,最重要是畫面真的很漂亮,絕不比PS3或者叉0來得差,個人甚至覺得比PS3的DMC4還要好!然後就試無雙5,但我真的看不出和PS2版有什麼分別,除了漂亮一些之外!而且我試的時候還要死木機!而SEGA Rally一如外間所言畫面絕不輸PS3的GT4,但就沒時間試了。
然後的工作是訪問WE的高塚新吾,在訪問的後半我臨時半問地說:『WE一直都是百萬遊戲,但現在的PS3好像有點難...』,高塚聽到我的言下之意和他的同事一起苦笑,說現在最好賣的鋼彈也是三十萬,如果五十萬就已經很滿意了,不過我不說出的是五十萬其實也有困難...
之後是試玩MGS4,在試玩時還真的來一場作戰簡報式的教玩家如何玩呢!還找個黑人來扮軍人,氣氛十足,遊戲雖然和過去的差不多,但由於攻擊的方法不同,右上方又沒有地圖,加上戰鬥的操作法不一樣,所以第一關也玩得很慘,但遊戲的完成度很高,不賣的原因大概是和WE擔心的理由一樣吧﹣如果WE也只以五萬為目楆,那成本更高但國內更不好賣的MGS4後果是...?
完後就是排隊去level 5拿特別版遊戲,由於要硬看一段影片,所以很花時間,今天也排了一個小時,真不敢想像明天會如何。

這張圖片是DS的一隻喻加遊戲的示範,看來DS越來越不像遊戲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