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北海道七天遊(第三天)




七月廿三日 晴~雨:
這天的預定是去北海道最有名的亞寒湖和摩周湖,由於亞寒湖要坐兩小時巴士,所以一大早就去亞寒,幸好今天天氣不錯,所以兩小時還不難捱。去到亞寒天朗氣清,感覺好得不得了,不過去到亞寒的巴士站才知是沒有車去摩周的!明明就在附近竟然沒有巴士連接,真是的~
不過來都來了,就不想那麼多了。先去座高速船遊遊亞寒湖,重點當然是看亞寒的活國寶毬藻,原來是海草的一種,湖道的店也可以買到手製的﹣其實就是從附近的另一個湖將一些不是球型的毬藻弄成球型而已,不過也是會生長的,每週換一次水就可以,對於我這類粗心大意的人來說是最好的花卉(笑)。
之後去愛奴村,不過當然只是賣工藝品而已,我本來不大想賣,但去到一家店的老闆主動減價(沒錯,這些店是可以講價的,但我也當過店員所以很討厭講價,人家減給我一件事,但要我開口要減就沒興趣了),所買了一隻用一整塊木頭做的啤酒杯,很有味道。之後由於沒車去摩周,所以在巴士站買便利店的便當吃過後坐車回釧路,再坐電車去網走,不過去到網走卻下大雨,本來以為在一家家庭餐廳吃完晚飯之後就停雨,但看來還有一陣子下的樣子,所以只有冒雨去旅館。

這天是星期一,所以雖然旅館是多人一間房但因為全館只有兩個人,所以我一個人獨霸一間房,還滿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