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迷糊旅館

有云日本人做事很小心,但也有一些迷糊事,今天晚上我在房間看動畫時收到電話,由於已經是十時多,所以我很奇怪這人個時間應該不會有速遞公司送貨來的(我的電話主要是速遞公司叫我收貨),加上電話又不認得,所以接來聽,由於電話接收不良,我也聽不清他說什麼,他問我在那裡,我當然答在札幌吧,然後他又問是不是取消預約,我完全摸不著頭腦,直到他說我用樂天(日本旅館預約網站)時我才想去上個月同一天我是去了這家叫lap的旅館,原來旅館老日闆搞錯了七月和八月!搞清楚後我當然回他:『問題不是解不解除預約,而是我跟本沒有預約,是你搞錯了時間,我是上個月同一天來的呀!』好歹讓他明白了事情,不然他如果真的向我追收解約金就麻煩了。
其實去年訂東京的房間也有這事,那次還要是十二時才打電話來,原來他以為是十一月廿八日去,但我訂的是十二月廿八日!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