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風大雨大~

我也不是料不到大風大雨會吹到我身上,當連正式員工的幾位友人都被掃出去的時候,我這種靠外稿為生的非正員工沒有不受到影響的理由。好像電腦誌那邊已經斬了我一個專欄,而留下來的遊戲介紹也不樂觀,看來被殺掉也是早晚問題。至於遊戲誌那邊雖然還不致太差,寫了多年的專欄還算安定,但遊戲評論已經沒有了以前寫什麼都可以的自由開火權,而要和責任編輯商量那隻遊戲他們沒寫又能夠刊登的。想當年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在watch是有無限制開火權什麼遊戲都可以寫的說...。至於動畫專題更是有的沒有,難寫倒不是問題(正如我對編集長所言:易寫的你也不會找到我吧?反正連初音那麼麻煩的我也頂下來了,還有什麼頂不下來的?),但非定期卻是大問題,收入足足少了去年十月的一半,現在只叫勉強維持著生計,再加上新基地又是一筆,實在很難捱。
當然能夠開拓地盤是最好,但現在是到處都在斬外稿,就算這時拜托朋友以至吾妹的人脈網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果來這種苦日子還得捱上很長的一陣子哩~

為什麼政府不派一萬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