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幻影少年 06:
和雨月一樣,都是因為用了大量美少年加上腐包裝,而被人以為是腐女向的作品,但看了六集其實少年得不得了,連不殺都一樣(雖然以白銀這種做法他們殺人大概也是時間問題,這小子集集都逼昶下殺手,究竟昶他們還能支持多久才開殺戒?),雖然是典型少年漫,但惡趣味笑料卻是連發,白銀和賢悟已經是笑料連爆,連綾和昶也一樣連爆笑彈,讓一整集都看得很歡樂。
這一焦加入悠作為支援同伴,畢竟沒錢還是不行的,而下集終於來到搶戲度滿點的大姐姐出場,她什麼時候加入主角陣營?另外每一集開始都惡搞,這一集連南極物語都來了,真的很歡樂。

惡作劇之吻 08:
第八集進入大學篇,前半部繼續老套但轉接位又有新意在,像大學第一課的教授的話就出乎意料,其次是加入社團這種老橋想不到竟然是比賽系社團!一般這類社團都是胡鬧有餘的,這兩個轉接真的出乎恴料,完全沒想到會有這種扭法但又不覺刻意,而且故事清新可喜,直樹這類小惡魔型男主角也很特別,特多了王子系這類壞壞的反而很新鮮。
新角裕子是增田雪,沒什麼吧,但須藤前輩竟然是大塚明夫!!!我的天!從來沒想過大塚可以配這類搞笑角色,雖然說是壓場也真的嚇了一跳,也完全聽不出是大塚,太強了!至於水樹奈奈是我聽她作品之中最好的,這一集她雖未到上身的地步但卻是入形入格,八面靈瓏,甚至說是這幾年的代表作也成,平川也搭得好,看他們耍花槍特別好看。

RD 潜脳調査室 07:
看了七集RD最好看的地方是真的下了很多工夫在小節上,心理的描寫亦十分出色,這一集以石尾來探討人和動物之間的感情交流,說真的,當石尾提出他的論調時,我直到現在也想不出反駁的話,人和狗即使感情再好也有主從關係,是不是人和狗的意識合而為一時,人才能真正地了解動物?但人放棄了肉體之後所了解的動物,又是否真正是動物所希望?人的意識真的可以和動物同調嗎?才不過短短旳幾分鍾戲石尾就拋出那麼多個題目,而且每一個都可以寫幾萬字的,制作群也真是太狠了。
作畫方面有點偷懶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水面這一集表演一招推輪椅下坡加腳踏滑輪!如果不是波留老怕夠強的話其他老爺子早死了,水面強波留更強。另外這一集水面也是萌力大爆發,加上這一集不將角色畫得那麼豐滿(笑)看起來更萌。另外老伯這次下潛好像沒有裝保護裝置在身上(之前的忘記了~),不過像這類專業用的下潛機應該一早加了防火牆(這個說法大家會比較易明),素子那種一來比較舊,二來那是流動型,老怕固定在一點當然可以裝在下潛機之內吧?但老怕實在帥得有點過份就是了。

秘密 07:
一套即使清水迷也不少將之當成忘靈番的作品,但我還是繼續看就是~
這一集的作畫又再創新底,雖然我對作畫一向都不挑(反而劇本我最挑,所以反逆完全是相反取向:我最不挑的地方集集好,我最挑的地方就~),但也不要差到連不挑作畫的我也覺得命的程度吧?上兩集好一點這一又來過,想挑戰我對清水的愛去到那個境界嗎?
但故事還是不錯,忘了漫畫有沒有這一集,但描寫一個孤獨老人的心理卻很好,而自殺那一段也有清水式的冷酷,不過最吃驚是椎名碧流竟然配小女孩!多久沒聽她出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