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Myself:yourself 11,Blue Drop 11,clannad 11

Myself:yourself 11:
一種很茅盾的感覺,單就這兩集的劇情來看是不錯的,但又有一種強烈受騙的感覺,一開始還以為是傳統的校園愛情動,但去到後半就狗血一堆,連L5病發都出來了,星野更是GL因愛成恨,已經不是腹黑那麼簡單而是邪惡,但寫得卻不錯,甚至可能是全劇寫得最深入的角色,甚至比一堆主角更好,其實雙生子那一段除了給我亂X的疑惑之外其實寫得很浮面,其他角色更不用說,反而星野這一集將她的個人和心理寫得很好。差勁的是在故事前八集一直都沒有任何影子但在最後三集卻突然爆出來,或者更正確說這一堆東西都全壓在最後三集一次過大爆發,但之前只有佐菜和奈奈香的伏線,老師更是無厘頭,感我的感覺好像是換了系列構成的樣子,前半和後半兩個故事。
情況可能像如果君吻最後變成摩姐和光一一對的感覺,有種強烈的被耍感覺,如果不是星野那一段寫得不錯我血都噴到電腦上去了。

Blue Drop 11:
戰鬥這一邊大玩主角威能先不管,反正重點是荻乃和瑪莉的感情,瑪莉似乎已原諒了荻乃,不過事情沒那麼容易就happy ending吧?至於劇中劇一如行規和主角的個性有關。
這一集前半是澤城的舞台,後半就是矢島,再加上麻上洋子,折笠愛,雪野五月,在這麼猛的陣容下渡邊明乃有個重要角色已經算強,後藤某個意義上是最辛苦的一位,身邊盡是強打,甚至連生天目都比她強,只叫比野中藍和豬口友佳好一些

clannad 11:
琴美篇第二話,雖然還有一點點狗血但基本上都是賣萌和搞笑,由於我不受野中藍風子那一套硬萌,所以能登琴美那一套十分受,的確如某島百科所言這是能登的本格形態(笑),近年能登主動接不同類型的角色來配,除了摩亞之外琴美是最有能登味道的角色了,萌度超過四碗飯!
至於殺人音樂會,讓我想起大雄和叮噹為技案搞演唱會的情形,而春原更是在二重攻擊下陣亡,加上各人的反應笑點滿載。
不過為什麼最後的老伯讓我想起克勞斯....(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