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北海道大學遊


當然,我沒那麼本事考到這麼有名的大學,只是今天忽然不想留在宿舍寫稿,所以忽然興起就跑去北海道大學。
今天天氣其實滿差的,所以我也沒去什麼地方,只是去大學的博物館看看,由於去博物館是我旅行的其中一個興趣,所以不覺得無聊,而剛好踫到一個簡單的原子彈講座,也順便聽上一聽,不過也真不知自己的日文算不算好,有時很簡單的日文不明白,但這個講座的內容卻明白七八成,真奇怪。而經過精品店竟見到一個很精美的桌錶(即只有錶肉沒錶帶,但有個座可以放在桌上),由於也可以扣在腰帶上,加上只是三千日元不算貴,所以也買來留念﹣對我來說精品如果不實用的話我是不會買的,不能用的東西放在家中也只是佔地方。
離開博物館經過飯堂,順便去大學的購買部買了一個印了大學名字的書袋來扮北海大生,可是飯堂的價錢不便宜,普通的炸雞飯也要三百多日元,不比外邊的便宜多少,出面的炸雞定食也不過五百五十日元吧?而且飯還是任吃的,算來不便宜。
有點可惜的是天氣實在太懷,還是等十二月初雪時再去好了,這時的北海道大學最漂亮,也不像二月般到處都是呎多兩呎的厚雪。

沒有留言: